看,鸟儿在孵化

2007-03-23 09:34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

    早晨沿中轴路走到元大都遗址公园,在公园的城垛上听着新闻转圈。薄雾仍日日光顾,极目远眺还不成,满眼都是路上的车流。熊猫环岛拆除后,这里汽车似乎更通畅了,叫了多年的熊猫环岛也就此消失,亚运让位于奥运,不知哪天又会冒出个“福娃环岛”吧?

    城垛的南侧是几株参天的白杨,枝头已抽出了穗,在薄雾轻风中招摇。一栋鹊巢稳稳建在了一株白杨之上,喜鹊夫妻在家门口正窃窃私语,筹划着春天的希望,忽地同时起飞,缓缓扇动着翅膀,追逐着向远方飞去......

    城垛北面不远就是奥运鸟巢,为雾气所掩,晴时应近在眼前。

鸟巢越来越有型了,从当初破土动工时,我就在汇宾大厦的楼顶拍过工地,看着鸟巢一天天长大,对奥运的期待也越来越强烈。我在3月中旬制定了一个计划,打算每天晨练跑到鸟巢工地,用相机拍下鸟巢长大的细节,待建成时做成一个系列,应是很有意思的。可北京连着下雾,加上意志不坚,这些天只是跑到元大都公园,透过薄雾望鸟巢。

    奥运门票要开卖了,奥运倒计时500天我们还要做报道,奥运的气息像陈年的酒,越来越浓了。

    明天一定要跑到鸟巢跟前,看鸟儿如何孵化出飞翔的翅膀!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